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小噔

📍巴以隔离墙


在看《中东现场》,里面提到巴以问题时提到了以色列人修建隔离墙把巴勒斯坦自治区割裂成一个个孤岛,不仅让巴勒斯坦人连走亲访友、进行日常的经济活动都变得困难,而且使他们无法进行建国活动,只能继续饱受以色列对其故土的蚕食。一堵堵隔离墙,是巴勒斯坦人心中的痛,然而游客们却兴致勃勃地在墙下拍照摆pose,不知道作为阿拉伯裔以色列籍的司机此刻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啊突然好想采访他)(啊为什么要伤害他)

看到隔离墙这部分的时候,特意翻回这些照片,想看看上面写的画的是啥,其实能看得懂的就只有“We bleed the same blood and fight.” 一开始以为这标语是要声讨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民族的压迫,然而仔细一想,以色列人不会进来这里,这便自然是写给巴勒斯坦人看的。大概是对各种fight活动已经厌倦了吧。然而不fight又何以有自己的国家?这背后有对民族自立的渴望、对宁静正常生活的盼望、对现实的无奈,或许还有对贪婪的政治的愤恨吧。


20180812

评论